粟司令前线归来解战袍

“我从此不敢看《断背山》”

题目源自康洪雷导演说,拍完这段戏后,他不敢看《断背山》。

这段戏哦,真的可以逐帧去看。逐帧去品。我愿称之为妙绝。

“没有人会用这种眼神看朋友”。

或许不是爱情,那也是纠缠入骨的感情和依恋。所有看不透放不下的都是业障。伍六一呢,他又是个少年一瞬动心就永远动心的人。

 

是我浅薄了,中学刚看士兵突击的时候,我没有那么喜欢伍六一。现在我只觉得他是全剧最情感丰富、最浪漫也最让我心疼的爷们。

他们都是最普通的县城\农村家的男孩,不是军官没有学历,复员后还会回到原来的生活。

用一句流行的话来说伍史:落俗不可避免,浪漫至死不渝。

我很少很少萌耽美,除非忍不住。归于平淡各自成家立业,这很好,我小时候也是这么期待的,自我安慰班长会有一个新的、平淡幸福的人生。

但我现在真的为他们不甘心。希望在士兵突击这个乌托邦的世界里,在那个世纪交替的年代,复员后的史今是属于伍六一的。

因为只有长大了才体会到人生苦短,真情难得。

那么2021年,他们已经在一起快二十年了。


评论 ( 50 )
热度 ( 2488 )
  1. 共17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西米粥 | Powered by LOFTER